四安生活禪─身安

Written by 之之 on . Posted in 四安生活禪

人類完整的生命形式其實就像電腦一樣,是由硬體和軟體共同組成,兩者缺一不可,相輔相成、平衡運作才能就幸福美滿的人生。

人類的硬體:就是我們的身體、器官、經絡,這些物質性的結構與組成。

人類的軟體:就是對應肉體的脈輪(海底輪、臍輪、太陽輪、心輪、喉輪、眉心輪、頂輪),以及包圍於肉體之外連接宇宙大愛能量的氣場(以太體、情緒體、理智體、星光體、以太模版體、精妙體、因果體),這兩者相互關連牽引推動我們生命的往前進,而脈輪與氣場記載了今生甚或至累生輪迴轉世跟隨我們而來的意識、記憶與印記。

就像每天出門穿乾淨的衣服,但回來都會變髒的自然狀況,我們的氣場同樣也每天都會累積、接觸負能量,包括緊張、壓力、煩惱、憤怒、悲傷、憂鬱…等內在自己製造的濁氣,以及外在他人語言思想、靈體干擾、空間、食物、物品、礦物…等的濁氣,如果長期置之不理,氣場就會像衣服一樣,如果穿久卻不清洗那就會變成髒臭不堪。

如果人長期處在這樣的氣場能量狀況下,身體的自瘉、平衡能力就會逐漸紊亂,內心的無明也因此生起,於是身心失衡,運氣就往下滑,自然諸事不順。

把自己的能量清理好,讓自己擁有光亮圓滿的氣場,自然就能身心安泰、智慧生起、運氣順遂、諸事平安,而這就是「身安」。

身安的四大要素:

(1)氣場清淨

(2)脈輪平衡

(3)肉體健康

(4)情緒穩定

 

Trackback from your site.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