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安生活禪─家安

Written by 之之 on . Posted in 四安生活禪

風水是華夏民族特有的學問,是關於人與環境共處的智慧,然而現代建築納氣條件與過去不同,整體風水理論亟待重新思考界定。四安生活禪由身體意識出發,透過每個人自行覺照能量,替代傳統風水堪輿的公式,並結合現代尖端「超弦理論」的概念,是新時代的能量風水觀。

風水理論源於易經,區分氣、數、象三個大區塊。風水的派別大體可以區分為理氣與巒頭兩派,巒頭為眼睛所見的形象與空間氣流的對應關係,為直觀的空間概念爭議較小;理氣派為時間觀點,因為無形無象,且派別繁多,自古文人相輕,風水學界亦復如是,因此產生了很多爭議。

四安生活禪的初心以「簡單表示」為本旨,故達成「家安」的風水之道,以身體意識取代公式,透過個人感知生活環境「地、水、火、風」四大元素的合諧共振,創造人類生存的三大要素「陽光、空氣、水」的平衡與穩定。

依循「家安」之道無需花費鉅資、大興土木,人人都能輕鬆的使用典亞集香品、九轉錢坤爐改變自身居住環境的風水,由「身自在」進入「心自在」,進而覺醒觀照,進入宇宙意識的安心狀態。

家安的四大要素:

(1)陽宅如法

(2)六親和樂

(3)事業順利

(4)金錢豐盛

 

Trackback from your site.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