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安生活禪 : 農曆七月不是鬼月,而是吉祥感恩月

Written by 之之 on . Posted in 四安生活禪

在「四安生活禪」的課程中,賴老師總會和同學分享,農曆七月不是「鬼月」而是「吉祥感恩月」,大家如果帶著恐懼的心態,結果反而是自己吸引和創造更多的低頻能量。

以下分享一些關於「農曆七月其實是吉祥月」的資訊給大家參考。

農曆七月,很多人認為這是「諸事不宜」的鬼月。但在佛教中沒有鬼月的說法,以佛教而言,農曆七月其實是吉祥月、歡喜月、感恩月和教孝月。

佛陀時代印度夏天雨季長達三個月,這時候又熱又潮濕,蚊蟲鼠蟻繁殖,佛陀於是制訂「結夏安居」,規定夏季三個月內(農曆四月十五日結夏,至七月十五日解夏),僧眾必須安住一處減少外出,避免被蟲蟻傷害,也不要踩到蟲蟻,這是慈悲的展現。

僧眾不用外出托缽,由在家居士供養,因此僧眾可以安心聆聽佛陀說法,互相惕勵研討,因此很多人在這三個月當中,道業大幅增進。

佛陀看到弟子在「解夏」這天覺性啟悟,心生歡喜,所以七月是「 歡喜月 」,也因為七月成就很多修道者的道行,所以也是「吉祥月」。

而佛弟子目犍連,在「解夏」這天,以供僧的功德,解救在地獄中的母親,這也是一種孝順的表現,所以佛教認為七月也是「教孝月」。

明朝時朱元璋篤信風水之說,也深知7月就是吉祥月,但他卻想「獨享」這段吉時,因此,派人在民間散佈謠言「7月是鬼月,天將降禍」,還派人假扮道士四處賣符,招搖撞騙,沒想到意外讓「鬼月」流傳至今,因為台灣人是明朝時移民來的,是華人世界唯一完整保留明朝7月是鬼月習俗的族群,可說「唬弄台灣人600多年」。

清朝勘輿師蔣大鴻在「天元五歌」中轉述勘輿大師楊救貧的口訣,「古來天子7月葬,士庶踰月禮不曠」,就拿前句來看,古代帝王往生後常延至7月才下葬的原因就在於,7月是申月,取其「田地中,上得天時,下得地利」,所以「申」代表大吉之月,而不是鬼月。

而這個月份除了可以多多清理個人氣場、居家環境能量外,以「四安生活禪」-芳香風水的理念,也很適合透過火供蓮花祈福香供粉替祖先增添元神光采,替家宅守護神(地基主)提升能量,或者是要與前世今生業力連結的關係和解,在農曆七月吉祥感恩月處理效果也更佳。

關於四安生活禪

四安生活禪是賴生芳老師整合個人多年實證的能量清淨、人體療癒方法,以及各種傳統善信宗教、新時代靈修、東西方神祕學…等最終殊途同歸的的思維理念,將身心靈淨化歸納為四個簡單易懂的階段,讓每個人都能透過清淨自在的方式,自己幫助自己在此生找到幸福快樂、覺醒開悟的人間天堂之路。

四安生活禪以「身安」為基礎,透過典亞集香品讓人人都可以自助淨化肉體氣場能量,萬事萬物都是能量的顯化,能量依循著物以類聚的吸引力法則運作,當自身氣場能量低落時,自然也會招致大環境負能量持續的沾附與匯聚,因此想改變生活中的各種不順遂、不和諧、不愉快,清淨自身的能量場是最基本的工作。

「身安」之後才是「家安」,行有餘力將自己圓滿的能量,分享給我們居住的空間、我們的家人甚至整個地球,透過典亞集香品搭配九轉錢坤爐便能接引宇宙光波、地脈靈氣,不必像傳統的風水之術,必須所費不貲的大興土木、敲打施工,輕鬆、自在便能替整個空間帶來愛與光,之後自然而然濁氣、煞氣就會因頻率不和而離開。

當「身安」與「家安」之後,物質層面的能量都已清淨平和,各種生命需求皆能平安富足,再來便是進入意識層面的「心安」,透過持續的能量淨化與提昇,將有更多的善因緣可協助我們,去面對、接受、處理、放下生命中的課題、障礙和挑戰,對於自己所做的有更多懺悔與接納,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有更多的感謝與珍惜。知道一切智慧內在皆已俱足、一切所需宇宙皆會提供,心存善念、放下貪念,心自然安,然後萬事也就安了。

「意安」則是人類最終的高等意識,我們明白萬事萬物與我們合一,對於萬事萬物都心存尊重感激,面對生命無常有更多的豁達與臣服,然後所謂的業力將透過我們自己身口意合一的善念逐漸轉化,所謂的「命」將越來越無法被別人算準,因為我們才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,我們都是走上覺醒開悟之路的新人類,是將天堂顯化於地球的光之工作者。

 

隨身的心靈老師:八色禪卡app免費下載 https://4-peace.com.tw/?p=1086

 

Trackback from your site.

Comments (5)

  • zengda

    |

    不错,不错,看看了!

    Reply

    • 草頭芊

      |

      謝謝您^^

      Reply

  • 一元营销

    |

    确实不错,这个要实话实说!

    Reply

    • 香氣小天使

      |

      謝謝支持,您真內行~

      Reply

  • 香氣小天使

    |

    謝謝支持^^

    Reply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